当前位置
2018“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浙江行暨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走进绍兴”经贸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4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10日-6月12日,2018“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浙江行暨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走进绍兴”经贸交流会隆重举行。

“走进绍兴”活动,是“浙江行”活动的重要一站,也是本年度“经贸合作地方行”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站,共邀请了来自中亚、东盟、阿拉伯、中东欧、拉美及非洲地区共24个“一带一路”国家的85名商务投资官员和商协会组织代表和50余家浙江省国际商会企业参加。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主任凌凤杰、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省国际商会会长吴桂英,绍兴市人民政府市长盛阅春,副市长陈德洪,市商务局贸促会会长王凯等领导也出席了相关活动。

10日下午,绍兴市人民政府市长盛阅春会见了到会嘉宾,并和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11日交流会活动安排十分丰富。上午,“走进绍兴”经贸交流会上,绍兴市副市长陈德洪做了致辞,就绍兴投资环境、区位交通、文化底蕴等方面做了介绍。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主任凌凤杰、省贸促会会长吴桂英相继做了精彩讲话,向到会嘉宾发出了经贸合作的诚挚邀请。随后,“一带一路”部分国家商协会代表做了主题发言,意向双方还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面对面对接洽谈。

下午,绍兴市贸促会还邀请外宾一起参观考察了柯桥轻纺城展示中心、金柯桥科技城。

      

     小编了解到,省贸促会“走进地市”系列活动目前已经举办四届,先后在嘉兴、衢州、舟山和金华举办。今年经过我市的积极争取,省贸促会将活动放在了绍兴举办。活动的开展对于加强我市与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的工作对接,加深与“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和省内知名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绍兴城市形象和提高国际知名度都极具意义。

据绍兴市商务局梳理汇总,截止2017年底,全市累计在“一带一路”沿线33个国家备案投资项目达309个,中方投资额11.59亿美元,占全市总量的17.3%。累计共有4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绍投资项目902个,实到外资5.76亿美元,占全市总量的3.9%。未来,绍兴将坚持以“一带一路”为统领,深入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全力建设高能级开放平台,加快营造接轨国际标准的营商环境,使全市各领域营商环境指标达到国际公认标准的先进水平,使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全面提升。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