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绍兴)会展业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绍兴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08  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4日上午,中国(绍兴)会展业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绍兴隆重开幕。国家部委及各省市相关机构的领导,各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会展行业主管部门和国内外会展界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近450名嘉宾齐聚绍兴,就会展业的深度挖潜与合作展开讨论,以俯瞰行业的精论展示智谋机锋。

     本届论坛以“积聚经济新动能 助推城市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会展行业深入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探讨发展会展业所面临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加速中国会展业区域合作与发展,进而形成紧密、多元、多层次的高质量,高水平会展合作与发展。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先后致辞,论坛还邀请了国际展览业协会名誉主席陈先进,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杜尔曼,香港贸发局华中、华东地区首席代表钟永喜进行主题发言。绍兴市商务局局长钱林江介绍了绍兴市会展业发展的现状和机遇。

绍兴作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城市,同时也是中国会展业突起的新兴城市,颇具会展业思潮聚集与交流中心之禀赋。在会展中促进交易,在交易中推动会展,正是绍兴会展业发展最好的诠释。中国国际商会会展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郭英会和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就促进绍兴市会展业发展签署合作备忘录。

      会展委员会直属于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是全国会展行业权威组织,会员包括一百多家业内顶尖的国有、民营和在华外资会展企业和单位,具有中国国际商会的强大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备忘录的签订,既着眼于会展业内部沟通平台的架设,又旨在拓宽中国会展品牌瞭望世界的视野,为中国会展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献力,还将进一步扩大绍兴的城市影响力,提振绍兴会展业发展,助推申办会展业顶尖峰会落地绍兴。

      此外,绍兴市会展业联盟与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宁波会展业协会;绍兴市柯桥区会展业发展中心与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约。

       会展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全行业的支持。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论坛发布了《中国会展业区域合作与发展绍兴倡议》,倡议中提到“支持绍兴等地申办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等业内重大交流活动,加快打造一批以绍兴为代表的区域性特色会展经济发展新高地。”

      会展业的蓬勃发展,呈现出无限合作商机。中国国际商会会展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郭英会、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赵慰平、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秘书长张涛、无锡市贸促会会长展徐惠娟、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副会长李保尔就区域经济发展探讨城市会展业如何实现错位发展作对话研讨。

      论坛还对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筹备情况作了通报。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