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信用认证CHINA TRUSTED TRADERS BY CCPIT

发布时间:2019-04-17  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流程说明

  

1. 申请主体:持续经营两年以上,近五年无重大失信记录,并已通过基础信用认证,获得750分。

 

2. 申报材料:《基础认证提交资料说明》、《推荐认证(贸易型)提交资料说明》、《推荐认证(生产型)提交资料说明》。

 

3. 认证审核:人工检查企业提交的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和一致性,通过审核后系统自动进入缴费环节。审核的时间为1个工作日。

 

4. 费用缴纳和实地访谈:此费用为部分费用(现场调研的成本费),完成缴费手续后,您可自主预约现场访谈时间。

 

5. 实地访谈:访谈小组成员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和规定程序赴企业现场访谈。请配合访谈小组完成访谈和材料汇集工作。访谈小组至少由2人组成,时间为1--2个工作日。

 

6. 访谈报告和认证评审:访谈小组结合基础信用认证资料、线上提交的材料和实地访谈情况撰写访谈报告并提交评审委员会评审。完成周期约为20个工作日,评审通过后,您将接到通知,并可申请使用推荐认证标识。

 

7. 申请使用标识:经评审委员会通过,您可在线签署推荐认证标识使用协议、缴纳标识管理费、领取推荐认证证书并在宣传品中使用。

 

8. 认证有效期:认证有效期自认证结果生成之日起算,有效期一年。请在有效期满前20个工作日重新提交下年度认证申请。 


认证简介 


 

 

 贸促会推荐认证webbanner.jpg

    贸信通信用认证体系秉承中国贸促会“以信促贸”的发展理念,以促进中外守信企业发展共赢、激励对外贸易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为核心,根据国务院颁布的《社会信用体系规划纲要2014-2020》等相关文件要求,贸信通平台组织了大量行业专家,以国际贸易信用体系建设为主线、围绕外贸企业信用环境特征,通过长期实践与深入探索,完全自主研发形成了“基础信用认证”与“贸促会推荐认证”两大信用评价体系,并根据信用体系建设实际需要,设计了《对外贸易企业信用评价方法》、《对外贸易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和使用管理办法》、《对外贸易企业信用信息安全管理办法》、《对外贸易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对外贸易企业信用信息数据标准及规范》等深层次、多维度顶层设计方面的规范标准文件。

 

    信用认证评价体系以“信用大数据深度挖掘技术”与“自主学习型机器语言为主的全量化评价模型”为核心,针对外贸企业所处信用环境、行业特殊性风险、企业信用风险特征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反复论证,以信用理论为基础,分析贸易型和生产型外贸企业不同特征,结合宏观环境、行业特征等外部因素,围绕企业基本素质、履约能力、偿债能力、综合管理能力、守法合规情况等多个信用维度开展真实、高效、公正的信用认证服务。

 

    信用认证将使用终身制“信用编码”,并创建独立定制化信用档案,“信用编码”将广泛应用于企业贸易经营活动中,在各类应用场景中识别、组织、整合和应用信用信息,建立全球供应商、客户、商业伙伴之间的“贸易信用链”,构建清晰的贸易信用蓝图,完整展现贸易链条中的风险与商机。

 

    企业通过“基础信用认证、贸促会推荐认证”两类认证服务,可享受平台开放的专项服务功能,及贸促会商事认证便利化措施等服务。

 

基础信用认证:

 

    面向持续经营一年以上的企业,基础信用认证将通过企业基本情况、履约情况、经营合规情况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信用评价,用户将在线实时得到“通过/较好/未通过”三类信用认证结果,通过,指企业资质基本完备、业务相对稳定,有一定履约能力,没有严重失信记录。较好,指企业资质基本完备、信用记录较好,合规记录良好。通过基础信用认证的企业(含“通过”和“较好”)可享受企业查询、需求发布及其他便利化服务。

 

促会推荐认证:

 

    基础信用认证较好的企业可选择推荐认证服务。平台将组织专业信用专家团队,围绕宏观经济和行业特殊性风险、企业基本素质、履约风险、经营风险、市场风险、合规风险、偿债风险和荣誉资质等多维度开展深度信用评价。企业通过认证后,将获得贸促会推荐认证标识和证书,享受贸信通平台和贸促会专项授权的多种贸易深度服务。

 贸促会推荐认证webbanner2.jpg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