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日韩“一带一路”工商大会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9-06-03  1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jpg

    5月26日上午,中日韩“一带一路”工商大会在绍兴隆重开幕。来自日本、韩国、“一带一路”国家地方政府、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国家部委及各省市相关机构的领导、各省市企业家代表近400名中外嘉宾齐聚绍兴,共商发展大计、共促合作共赢。

 

2.jpg

此次大会特别邀请了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出席并发表了特别演讲。鸠山由纪夫表示,中日韩三国之间历史上互相取长补短,发展至今,三国曾经是三赢的状态,现在也应该做到三国共赢。如今,中日韩三国关系存在一些问题,要进一步的改善,需要通过商界的各位人士的努力,从最根本的部分来改善、发展三国的关系。

 

7.jpg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原会长,中国国际商会荣誉顾问姜增伟致辞。

 

4.jpg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

 

 

3.jpg

据介绍,中日韩合作启动二十年来,中日韩贸易额从1300亿美元,增至7200亿美元,三国彼此成为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中日韩合作已经从幼苗成长为大树,并结出累累硕果。

 

本次大会以“创新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探讨中日韩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互利合作新机遇。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充分发挥工商界影响力,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深入推进中日韩三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加快区域经济协作一体化进程,同时积极探讨“中日韩+X“合作模式,为中日韩三国乃至整个亚洲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贡献。

 

Z_XW3409.jpg

在中外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日韩工商界“一带一路”联谊会发布了《中日韩工商界绍兴倡议》,发出“建立中日韩三国商协会合作机制”、“推动中日韩三国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中日韩三国地方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日韩重点产业合作”、“支持绍兴举办中日韩重大交流活动”五大“绍兴倡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

 

 

Z_XW3440.jpg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绍兴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城市,也是中日韩工商界“一带一路”联谊会的初创之地,为进一步发挥绍兴在中日韩经贸合作中的作用,中日韩工商界“一带一路”联谊会和中日韩企业交流中心决定在绍兴分别设立中日韩工商界“一带一路”联谊会长三角联络办公室和中日韩企业交流中心长三角分中心。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今后,绍兴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城市,将紧抓战略契机,积极探索与日韩国家实施全面合作的新路径,谋划构建面向日韩开放的新平台,加强对外经贸合作,发展新兴产业,把绍兴打造成为“中国与日韩双向投资合作的首选之地、贸易合作的首选之地、旅游与文化交流的首选之地”,实现各方合作能级的跃升

 

26日下午,“中日韩生物医药产业合作洽谈会”、“中日韩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产业合作论坛”两场平行论坛同期举行。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