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申办产地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8  12: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申办产地证的通知

 

各相关企业: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有力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同时保障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办事、办成事,又让办事人员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不受威胁。现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申办出口货物原产地证明书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

    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是全社会的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必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扎实的举措,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二、进一步认识自主打印的重要意义

    企业申请开通自主打印功能,配置任一型号激光彩色打印机,则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即打即用出口货物原产地证明书。即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配合,同时又可避免人员外出,有效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三、开通自主打印功能减轻疫情影响

    为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更好推广贸促会电子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服务,贸促会已对目前有关原产地证书格式和签发形式进行调整。除哥斯达黎加优惠证外,其它证书均升级为新版电子格式。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便于企业申办产地证,我会优化自主打印功能申请流程,并简化申报表格(见附件),实现在线申请即时开通。

    目前,我市已有近千家企业开通了自主打印,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打印出电子原产地证。请尚未开通自主打印的产地证申领企业及时申请开通,努力把疫情对申办产地证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

    特此通知。

    附件: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企业申报表.pdf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绍兴市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