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ATA单证册业务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1-31  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ATA单证册业务的通告

 

尊敬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

        为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同时保障广大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ATA业务及时顺畅,现就此期间ATA业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出境ATA单证册的申办

     申请人登陆ATA官网(www.atachina.org)申办系统在线提交ATA申请,选择“快递”为取证方式。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按担保押金缴纳通知所示的签证机构地址邮寄取证材料。签证机构在材料送达1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签发并回寄ATA单证册(材料有误除外)。

二、进境ATA单证册的备案

     建议货运代理企业通过电子邮件申请进境ATA单证册备案。所需资料:进境ATA单证册彩色扫描件(包括绿色封面、货物清单、黄色存根、白色存根)和《进境ATA单证册备案信息表》、《进境ATA单证册导入模板》(可登陆www.atachina.org首页“申办文件下载”中获取)。申请一经通过,申请人电汇费用并附付款水单。备案将于1个工作日内完成。

三、出境ATA单证册的核销

   对使用完毕的出境ATA单证册,持证人应按要求通过在线申办系统上传核销资料。通过核销预审后,建议以快递或挂号信方式妥善退还正本单证册,并通过在线申办系统跟进办理进度。

四、其他ATA相关业务咨询

    广大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可以通过登陆ATA官网(www.atachina.org)、关注ATA微信公众号(ATA carnet货物通关护照)、发送电子邮件sf@ccpit.cn或拨打办公电话85116604等方式联系我会咨询业务。

 

绍兴市贸促会

2020年1月31日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