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变革 合作共赢——2020中日韩工商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24  10: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5日,2020中日韩工商大会在我市隆重开幕,中日韩工商界代表齐聚绍兴,共商发展大计、共促合作共赢。市委书记马卫光、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建龙、中国韩国商会首席副会长金洪基、中国日本商会事务局长松冈铁也、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张青山、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参事官陈宗煜、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福永茂和先后致辞,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韩国前总理韩升洙、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姜度好通过视频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市政协主席魏伟、市委秘书长陆维、副市长邵全卯、市商务局局长钱肖华,市商务局副局长、市贸促会会长王凯出席。

市委书记马卫光、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中国韩国商会首席副会长金洪基、中国日本商会事务局长松冈铁也、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张青山、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参事官陈宗煜、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福永茂和先后致辞。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韩国前总理韩升洙、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姜度好三人通过视频致辞。

会上,发布了《后疫情时代中日韩工商界加强合作绍兴倡议》,发出强化“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化商协会合作机制、推动重点产业合作、支持绍兴打造中日韩地方合作示范区等四大“绍兴倡议”。参会嘉宾代表一致认为,在后疫情时代新趋势下,中日韩三国应充分发挥工商界影响力,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深入推进各领域合作,加快区域经济协作一体化进程,为中日韩三国乃至全球早日走出疫情影响,恢复和重振经济活力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是日韩最大的贸易伙伴,日韩分别是中国第二和第三大贸易伙伴国、第一和第二大投资来源国。2019年,绍兴从日本进口总额达30.6亿元,从韩国进口21.3亿元,分别列我市进口国家第一位和第二位,绍兴对日韩出口也有所增加,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促进各区县、(市)承接日韩产业溢出效应,增强产业链招商效果,帮助企业与日韩企业进行有效对接,11月4日下午至11月5日,日韩工商界代表团将相继走进越城、嵊州、新昌,实地考察当地企业与投资环境。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