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媒体点赞!全力战疫情 出展保订单 绍兴商务(贸促)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7  14: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从刚刚结束的法国巴黎国际面料、服装服饰采购展(2月10-13日)、俄罗斯暖通展(2月11-14日)传来了好消息,我市参展企业在展会现场不仅收获了订单,更是收获了国外采购商的支持和鼓励!


出行筹备有“深度”

     面对疫情,市商务局(贸促会)做足功课,措施严密,确保展团顺利成行。 

     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期间的战时工作机制,采取线上实时办公的方式,部署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做好境外国际性展会防疫工作各项措施,按照展前、展期、展后明确了组织企业境外参展的防疫工作重点。同时组织专人摸排团员身体情况,对参展人员实行每日“零汇报”制度,要求每名团员进行每日反馈,确保展团人员“零风险”。实时关注相关信息并第一时间告知团员,让出展企业能够“心中有数”,及时做好应对。

     此外,还想方设法筹集防疫物资,确保为每位展商准备口罩,每个展团配备温度计、消毒液等。


展会现场有“温度”

从现场情况来看,大部分客商认为中国能够战胜疫情,对中国的经济充满信心。更有国外客商发邮件给绍兴展商,表示不相信网上关于中国疫情的谣言,一定要到巴黎的展会现场给中国朋友一个大大的拥抱。俄罗斯对于中国参展商则更为热情,除了积极邀请绍兴企业到俄罗斯参展,更有客商自发来到我市参展企业摊位前为中国加油,为绍兴加油。

签约成交有“厚度”

此次共有17家企业参加了法国巴黎国际面料、服装服饰采购展和俄罗斯暖通展,总体来看现场买家数量虽有所减少,但参展企业仍然收获了可观的客商流量,甚至有个别绍兴参展企业展位门庭若市,公司业务员应接不暇。

浙江凡特思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光怿:此次法国面料展虽然客流量减少了30%左右,但真正的专业买家还是比较踊跃。公司原有的老客户基本都来了,订单维持在原来的水平。客户的订单大约占到公司销售的四分之一左右,大约5000万美元。

浙江洁利达暖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环:虽然此次俄罗斯暖通展受疫情影响中国约有2/3的企业没办法如期参展,但是展会现场采购客商人流依旧络绎不绝,有实际采购需求的客户热情不减,并未对中国企业参展产生负面影响。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参观客户很多,意向客户也有十几家,等回去做具体报价,也有客户直接买了我们的样品,直接做产品检测了,后续会继续联系跟进,希望在俄罗斯的市场会有实质突破。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