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郑亚莉校长一行到访我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jpg

       10月8日上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郑亚莉校长一行到访我会,就国际交流、企业服务、课题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绍兴市委员会傅青春会长,国际联络处、贸易促进处及绍兴市外经贸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傅青春会长首先对郑亚莉校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当好“四办”主任、织好 四张“网”、念好四句“真经”三个方面介绍了绍兴市贸促会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能以及前阶段我会在商事法律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推动、组展参展办展、国际商会会员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傅青春会长表示,绍兴市贸促会一手连政府、一手连企业,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在金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推动方面具有特色优势,今后双方可以加强合作,特别是加强“一带一路”、“共同富裕”以及会展业发展等课题的探讨。

       郑亚莉校长首先对绍兴市贸促会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她表示,绍兴市是开放经济大市,民营经济发达,贸促会在服务企业、服务外向型经济方面大有可为。她随后介绍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始建于1975年,是全国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浙江省重点建设高职院校,学院将在绍兴滨海新区建设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绍兴校区。郑亚莉校长在谈话中指出,高校应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发展,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是金融人才培养的摇篮,同时在国际交流尤其是捷克、中东欧等国家(地区)交流方面具有特色优势,学院成立的捷克研究中心是教育部备案登记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以及浙江省“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单位,希望与绍兴市贸促会在国际交流合作、企业服务等方面优势互补,加强合作。

        座谈会后,在傅青春会长的陪同下,郑亚莉校长一行赴柯桥区轻纺城建管委开展调研,中国轻纺城党工委书记、建管委主任冯华林陪同。郑亚莉校长在参观交流中表示,绍兴是纺织之都,世界布商大会连续成功举办,搭建起了中国与世界纺织行业开展交流的国际性平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愿与轻纺城共建“丝路研究院”,助力“一带一路”背景下绍兴纺织行业的转型提升。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