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加强合作 共赢未来 | 绍兴市贸促会成立首批6个海外联络处

发布时间:2021-07-16  15: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加强我市国际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网络建设,搭建海外联络平台,充分发挥海外联络处在推动国际贸易投资方面的积极作用,1月6日下午,绍兴市首届海外协作会议在我市隆重召开。

此次会议由浙江省贸促会指导,绍兴市商务局、绍兴市贸促会主办,绍兴市外办、绍兴市工商联、绍兴市侨联协办。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张青山,绍兴市贸促会会长傅青春,绍兴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庆章,绍兴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专职副会长张飙,绍兴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国贤,绍兴市侨联副主席沈国出席本次会议。绍兴市贸促会副会长王剑文主持会议。来自全市贸促系统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海外联络处代表以及部分在绍省国际商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绍兴市贸促会首批6个海外联络处正式授牌成立。

      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张青山表示,自2014年浙江省贸促会在厄瓜多尔成立第一个海外联络处以来,在短短的6年时间里,相继在38个国家成立了40个海外联络处,覆盖了各个大洲。海外联络处是我省各级贸促会、国际商会履行投资与贸易促进职能的重要载体,是国际联络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极具特色的境外工作平台,是推动民间交往的重要窗口。特别是2020年,面对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海外联络处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浙江募集物资,为家乡加油打气,助力防疫抗疫,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相信各位首席代表一定会不负信任重托,树立起良好形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向全世界展示浙江风范、绍兴风采。

    绍兴市贸促会会长傅青春向与会代表报告了绍兴市贸促会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过去一年,绍兴市贸促会在法律服务、展览业务、国际交流、系统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在助企抗疫方面,为59家企业出具112份不可抗力证明书,涉及合同金额达13.7亿元;全省首创“绍兴云展平台”,深入开展“十业百展千企万品”云展系列活动,市本级共组织各类线上线下展会57场,意向订单达到9665万美元;成功举办2020中日韩工商大会,达成意向合作项目十余个。相关工作多次得到市领导的批示肯定。2021年,绍兴市贸促会将围绕法律保障、平台带动、企业需求、信息服务“四个聚焦”,继续发挥贸促职能,为我市开放型经济助力。做强“国际联络网”,加强海外联络处建设,建立健全海外商务联络机制,每年建成2-3家海外联络处。围绕RCEP自贸协定签署,加强日韩、东盟、新西兰等国家间的交流,增进沟通,深化合作。

    随后举行了海外联络处授牌和颁发聘书仪式,张青山副会长、傅青春会长、王庆章副局长为6个代表处授牌,张飙副会长、陈国贤副主席、沈国副主席为代表颁发了聘书。随后6个海外联络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代表处所在国的情况、当地华商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各位代表纷纷表示,愿意为绍兴和所在国的经贸交往做出自己的贡献!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