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聚势谋远开新局 锐意创新促发展——中国国际商会绍兴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绍兴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6  15: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8日,中国国际商会绍兴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绍兴召开。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绍兴市人民政府市长盛阅春,浙江省贸促会党组成员、浙江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出席会议并致辞,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绍兴市商务局局长钱肖华、绍兴市贸促会会长傅青春分别主持三个阶段会议。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贸促会(国际商会)负责人,绍兴国际商会200家会员代表及媒体代表等近400位嘉宾参加会议。

盛阅春市长向新当选的傅青春会长及各位理事会成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商会为我市外贸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盛阅春市长强调,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省“四大”建设、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深入推进,绍兴正处于可以加速前进的最佳跑道上,离不开商会在内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盛阅春市长对绍兴国际商会今后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实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国际商会桥梁纽带作用,用足用好国字号开放平台,助推更多企业走出去、拓市场,加快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二是在提供精准化服务上实现新作为,要以企业满意为追求,把更多精力、更实举措用于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上来,成为“响当当”的商会组织;

三是在推进多层次国际交流上实现新作为,积极响应市委提出的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战略部署,努力引入各类高品质的展会与会议,不断扩大绍兴国际朋友圈、提升国际知名度;

四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作为,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在傅青春会长的带领下,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放大功能作用,为绍兴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实现“四个率先”贡献更多力量!

张善坤副会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国际商会绍兴商会的工作。他表示绍兴国际商会在服务绍兴外经贸工作大局、开展国际经贸合作交流、拓展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强化代言工商和服务会员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稳外贸拓市场等方面也发挥了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张会长对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打造“外向型企业之家”;

二是创新贸易促进方式,全面助力企业稳外贸拓市场;

三是积极开展商事法律服务,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张会长表示,浙江省国际商会将本着全省“一盘棋”的理念,积极推进全省国际商会系统资源共建共享、工作互联互动,全力支持绍兴国际商会创新发展,为绍兴外经贸企业提供更多资源和帮助!


会议总结了中国国际商会绍兴商会近五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听取了《中国国际商会绍兴商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情况说明,审议通过了《绍兴国际商会章程》(修订版),选举产生了中国国际商会绍兴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副会长单位以及新一届领导班子,傅青春当选第二届中国国际商会绍兴商会会长。会议还为38家当选的副会长单位进行了授牌。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际化时代新潮流,未来,中国国际商会绍兴商会将以换届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在国际化大潮中谱写新篇章,在规范化管理中实现新突破,围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奋力把绍兴国际商会打造成具有鲜明绍兴特色、显著时代特征的国际商贸服务“新引擎”,为绍兴早日重返全国城市经济综合实力“30强”作出独特而重要的贡献!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