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四届中日韩工商大会暨“对话绍兴”经贸合作洽谈会在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6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25日上午,第四届中日韩工商大会暨“对话绍兴”经贸合作洽谈会在绍兴饭店隆重启幕,400余名中日韩工商界代表齐聚绍兴,共商发展大计、共促合作共赢。

本次大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日本商会、中国韩国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新挑战 新变革 新机遇”为主题,旨在探讨中日韩三国工商界协作共赢,推动紧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后的重大发展机遇,深化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下的“中日韩+X”合作。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会议由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主持,特邀韩国前总理韩升洙、日本众议院经济产业委员会前委员长东祥三等日韩知名政治家在线致辞,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刘碧伟,中国驻大阪前大使衔总领事李天然,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浙江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宗煜,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参赞水谷准,中国韩国商会首席副会长金洪基,中国日本商会副会长高岛龙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局,不断加强与日韩等发达经济体的交流交往,努力推动绍兴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去年尽管受到疫情的冲击,但经贸往来仍保持稳步向好态势,全市对日本、韩国进出口总额达到201.2亿元。RCEP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中日韩深度合作将翻开全新篇章。希望大家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理念,积极把握战略机遇,持续扩大各领域开放,携手打造中日韩地方经济合作与交流示范样板,为“一带一路”建设增添靓丽风景。


会上,中日韩工商理事会执行秘书长史铭发出强化“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化商协会合作机制、推动重点产业合作、支持绍兴打造中日韩地方合作示范区等四大“绍兴倡议”。

参会嘉宾代表一致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中日韩三国应充分发挥工商界影响力,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深入推进各领域合作,加快区域经济协作一体化进程,为中日韩三国乃至全球早日恢复和重振经济活力做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后,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中国首席代表李尚勋、日本瑞穗银行中国公司咨询部部长进藤道央进行主题发言。此外,中日韩三方还就重点产业进行了推介和交流。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