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开新局”绍兴国际商会会员掌门人圆桌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03  14: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党建共建促业务发展,凝心聚力开外贸新局。7月22日下午,以“学党史 开新局”为主题的“越•企融汇”绍兴国际商会会员掌门人圆桌会议成功举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绍兴市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绍兴商会傅青春会长,王剑文副会长,国家外汇管理局绍兴市中心支行陈益民副行长,中国建设银行绍兴分行邢国亮行长,各区、县(市)贸促会(国际商会)负责人,中国国际商会绍兴商会会员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绍兴市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绍兴市中心支局、中国国际商会绍兴商会主办,中国建设银行绍兴分行承办。中国建设银行绍兴分行邢国亮行长代表共同组织本次圆桌会的单位致辞。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国家已把“双碳”战略目标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

圆桌会上,北京中汇安高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高级金融分析师李晓志先生就“碳达峰和碳中和全景图”做了深入分析,同时从实现“双碳”目标的路径、对国内相关行业的影响和机遇等三方面让大家“双碳”概念有了进一步深刻的学习和了解。

国无商不兴。圆桌会为绍兴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掌门人提供了难得交流学习机会,他们纷纷表示将抓好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与公司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引领企业打赢碳达峰碳中和绿色转型攻坚战。

党建引领聚合力,三方共建开新局。通过这次学习,相信政银企三方能够继续在外贸领域同频共振、形成合力、相相而行,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协同助力绍兴经济发展,加快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中国国际商会绍兴商会(简称绍兴国际商会)是从事国际经贸、投资合作的社会团体,是我市开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绍兴国际商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企业,为我市外贸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中国国际商会绍兴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市委市政府对国际商会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实现新作为、在提供精准化服务上实现新作为、在推进多层次国际交流上实现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作为,为绍兴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实现“四个率先”贡献更多力量!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