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首届浙江(绍兴)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于今日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9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8日上午,首届浙江(绍兴)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由绍兴市商务局、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绍兴市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指导,是大健康系列展会首次落地绍兴。本届展会以“健康领跑、生命越动”为主题,带动区域产业联动新发展,同时利用“互联网+健康”,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满足多元化需求的健康服务业体系,提升消费者健康生活质量,打造更高水平“健康绍兴”。

1.jpg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副会长张善坤,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一灵,绍兴市商务局局长钱肖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绍兴市委员会会长傅青春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学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2.jpg

       开幕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副会长张善坤首先发表讲话,张善坤会长指出,大健康产业是浙江省发展八大万亿级产业之一,也是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要努力打造的三大科技高地之一,大健康产业前景十分广阔。张善坤会长表示,本届博览会是我省大健康产业展览展会的有益探索,浙江省贸促会、浙江省国际商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全省重点展会的举办,为浙江的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3.jpg

          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一灵对展会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刘一灵副总经理表示,医疗健康是省旅投集团“一体两翼”的重要一翼,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是我省健康产业发展的主平台,目前正在创新创建省级康养联合体示范项目,打造“居家分布式--社区嵌入式--机构集中式”三位一体、线上线下有机融合、事业产业协同发展的新格局。省旅投将以实施康养联合体项目示范工程为契机,为“健康浙江”建设贡献国企力量。

4.jpg

       绍兴市商务局钱肖华局长,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展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钱肖华局长指出,近年来,绍兴生命健康产业蓬勃发展,居民健康水平不断增强,要积极抢抓生命健康产业风口,擦亮“健康绍兴”金名片。本届展会围绕“健康领跑,生命越动”这个主题,汇聚了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家、行业领军人物等健康领域权威人士,连接生产和市场的平台。钱肖华局长表示,绍兴将以本次展会为契机,以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优势为依托,加快培育大健康等专业性展会,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5.jpg

      开幕式后,张善坤副会长、钱肖华局长、傅青春会长等领导和嘉宾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参观了大健康博览会的各展示摊位,与各企业进行了热烈交谈,深入了解了商家的健康产品和产业架构。

6.jpg

10.jpg


       本届展会积极引入世界咖啡烘焙大赛(WCRC)绍兴分赛区,此次大赛是由世界咖啡与活动的先驱世界咖啡赛事组委会基于推广精品咖啡发起的专业咖啡赛事,吸引了50余家专业咖啡供应商的加入。图为专业咖啡师邀请各领导和嘉宾品尝优质特色的咖啡,并传递出健康舒适的生活理念。

7.jpg

8.jpg


         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在本届展会“健康食品”板块中亮相。该协会拥有“绍兴黄酒”、“绍兴老酒”证明商标专利,绍兴黄酒是全国酒类行业首个拥有原产地地理标志的酒类行业。图为绍兴黄酒工作人员向各领导和嘉宾介绍绍兴黄酒产品和黄酒历史文化。

    本届展会包括振德医疗用品、绍兴福清、浙江丰岛、浙医健、杭州博大、华茗园等国内知名大健康企业和日本、古巴、巴西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境外企业(代参展形式)在内的250余家企业参展。参观观众预计达10000名以上,配套近10场论坛及主题活动。

HBN同期会议论坛一览

主论坛区

日期

时间

主题

组织方

9月28日

09:30-10:00

开幕式

大会组委会

10:10-12:15

《浙江省名特优食品评价及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会

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

14:00-16:30

营养食品和特殊食品或健康原料相关系列论坛

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

全天

世界咖啡烘焙大赛绍兴分赛区小组赛A组


9月29日

9:30-10:30

助力乡村振兴“一标一品一产业”融合发展

浙江省国有农场管理总站

10:45-11:45

议题:山茶油化妆品开发新思路

浙江省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协会

14:00-1500

环境与健康

绍兴市文理学院生命科学院

全天

世界咖啡烘焙大赛绍兴分赛区小组赛B组


9月30日

全天

世界咖啡烘焙大赛绍兴分赛区评选结果发布


*会议详程以现场为准

分论坛区

日期

时间

主题

联合组织方

9月28日

上午

健康休闲生活论坛

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

绍兴市健康产业协会

绍兴市特色服务行业促进会

绍兴市足疗保健行业协会

绍兴市食品行业协会

绍兴市大学生农创客发展联合会

下午

大健康康养论坛-健康知识讲座

+健康公益

全天

健康生活体验

9月29日

上午

“健康绍兴行”主题论坛

下午

健康生活互联网+论坛

绍兴市健康生活文化节启动

全天

健康旅游体验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