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接棒福州 第十八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花落绍兴

发布时间:2022-01-13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jpg

 

       1月12日,2022第十七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在福建福州开幕。在这场会展业国际盛会上,绍兴市人民政府邵全卯副市长代表绍兴从中国贸促会张慎峰副会长手中接过论坛标志物,标志着绍兴成功接棒福州,成为下一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的主办城市。绍兴,也成为了继无锡之后,第二个承办该项国际盛会的地级市。

 

1.jpg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向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交接下届论坛标志物

 

       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简称CEFCO),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独立组展商协会(SISO)以及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共同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会展业国际盛会。十多年来,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宗旨,CEFCO已成为全球三大专业展览论坛之一,也是国际会展业人士不可缺席的年度盛会,在扩大我国会展业国际影响力、促进会展业“引进来、走出去”、增进国内外同业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3.jpg

2.jpg

1.jpg

        绍兴市从福州市手中接过接力棒,将正式开启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绍兴时间,经国务院批准,第十八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将于2023年1月11日-13日在绍兴举办。

1.jpg

2.jpg

       论坛期间,作为下届主办城市,绍兴将举办专场展示活动,通过宣传展示、非遗及文化展演等,充分发挥CEFCO论坛世界性展示平台作用,集中宣传介绍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及会展相关产业情况,彰显绍兴特色和魅力,提升绍兴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

       申请举办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是绍兴为全面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抢抓会展业经济发展机遇,推进绍兴市迈向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绍兴紧紧围绕打造“国际会展目的地城市”的目标,积极培育会展经济,努力构建城市会展体系,会展规模不断扩大、会展质量日益提高、会展功能越发健全、竞争力不断增强,已成为绍兴服务业中增长最快、潜力最大、前景最好的行业之一。

绍兴会展业起步晚,但发展较快。1999年,中国绍兴国际纺织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纺博会)开始举办,标志着绍兴现代会展业的开端。发展至今,绍兴现代会展业正在从单一的产业会展向具有强大辐射能力和带动能力的综合性会展经济发展,成为绍兴“产城融合”的有效途径和“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的有力抓手。


1.jpg


2021年首届绍兴国际纺织机械智能制造展览会

2.png


2021浙江(绍兴)机床展暨国际智能制造及工业机器人展览会

       为加速构建会展产业新生态,绍兴市出台了《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政策,积极改善会展设施,探索“互联网+会展”的创新商业模式,并成功打造了世界布商大会、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中日韩工商大会和中非经贸合作发展绍兴峰会等一批国际性会展品牌,取得了显著成效,成功获评“中国最具创新力会展目的地城市”。

      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这一会展业顶尖峰会在绍兴的举办,是绍兴弘扬“胆剑精神”,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绍兴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将进一步扩大绍兴城市的国际影响力,拓宽绍兴会展品牌瞭望世界的视野,提振绍兴会展业的高质量发展。

1.jpg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