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贸促会到市司法局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7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升涉外商事调解工作水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涉外法治新格局。5月26日下午,绍兴市贸促会专职副会长赵浪平一行到市司法局开展走访调研。绍兴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中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市司法局副局长宋亮、律师工作管理处负责人和律协相关同志参加座谈。市贸促会副会长王剑文和国际联络处、法律事务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赵浪平专职副会长首先介绍了绍兴市贸促会主要职责,贸促会在推动国际经贸往来、国际贸易促进、商事认证和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促进我市外经贸发展方面,发挥出了特色作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浙江调解中心绍兴办事处自2014年设立以来,在总会、省会和省商法中心的领导下, 认真履行涉外商事调解职能,积极开展投诉咨询、摩擦应对、敦促履约、纠纷调解、仲裁推广等一系列商事法律服务工作。随着外部贸易环境不确定性的升高,企业遭遇国际贸易保护、经贸摩擦、商事纠纷不断增多,商事调解等涉外商事法律服务需求日趋加大,希望能得到市司法局的指导,联合司法等有关部门共同建立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协调机制,推动我市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业快速发展。

梁中局长指出,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坚持“枫桥经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质效得到了有效提升,全市现有专职人民调解员近千名,律师事务所110家,执业律师1500多人。目前已建立了涉外律师人才库,市级涉外律师人才17名,省级8名。希望能够与市贸促会加强协作,在拓展涉外法律服务市场,助力涉外律师人才的培养和实训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奋力构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后,宋亮副局长陪同赵浪平会长前往绍兴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参观考察,了解服务窗口在整合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各项司法行政业务职能,全业务、全时空,为群众提供一站式“零距离”法律服务的特色做法。希望能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绍兴调解中心设立后,借鉴先进做法,下沉服务、精准服务、创新服务,多方协同合作,不断丰富涉外法律服务方式与内容,积极打造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平台,为服务我市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外经贸发展贡献贸促力量。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