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全省贸促系统国际联络(投资促进)工作座谈会在绍兴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1  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16日,全省贸促系统国际联络(投资促进)工作座谈会在绍兴召开。省贸促会林炜副会长、绍兴市贸促会赵浪平专职副会长、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胡刚部长、市贸促会宋林副会长、新昌县李江副县长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省贸促会和各市贸促会代表近50人参加

 

 

会上,赵浪平会长致欢迎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绍兴的经济文化情况和绍兴贸促工作取得的成效,向全省贸促系统发出“三份邀约”:一是“赏游之约”,期待大家多感受这座“千年文化胜地”的人文之美、气韵之美。二是“合作之约”,中国贸促会将有三项重大国际性活动今年落户绍兴,期待与兄弟贸促会加强交流合作,促成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实现互惠共赢。三是“发展之约”,愿与全省贸促系统的同仁们一起,共享发展机遇、共同奋斗打拼、共赴美好前程,为全省贸促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江副县长介绍了新昌的营商环境和产业发展情况。

 

胡刚部长通报全省国际联络相关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国际联络主要任务做了详细部署。

 

11个市贸促会、义乌贸促会代表分别交流了2023年国际联络和投资促进工作思路,对贸促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相关建议。

绍兴市贸促会宋林副会长提出2023年度绍兴国际联络三大工作思路:一是高起点扩大国际联络网络,加强海外联络网、国内合作网、高校“借智”网三大网络建设,二是高标准办好国际联络活动,办好第十八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中日韩工商大会、RCEP国际贸易促进大会三场活动,三是高质量做好国际联络保障,做好服务海外拓市、服务全球招商、服务城市推介三项服务工作。

 

省贸促会林炜副会长在讲话中深入分析国际联络和投资促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他指出,当前工作要紧紧抓住国际国内形势转变、各级工作要求转变以及贸促功能转变的“三变”,以“联络更紧密、内容更丰富、成果更有效”为目标来谋划和开展。做好国际联络和投资促进工作,要坚持海外资源建网和用网并举,重点是共建共用;要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举,重点是强化“引进来”的手段;要坚持贸易与投资并举,重点是投资促进的成果化转换;要坚持独唱和合唱并举,重点在奏好全省贸促系统合作的大合唱;要坚持点和面并举,重点在抓好纲举目张的工作亮点。全省贸促系统国际联络、投资促进工作人员要发挥“一盘棋”作用,紧抓新形势下的新机遇,奋力推进国际联络和投资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2月15日下午,林炜副会长带队走访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日发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就生产经营、全球产业链构建、涉外商事调解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市贸促会宋林副会长陪同。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