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整合力量 加强协作——市贸促会赴市司法局对接交流涉外商事调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3  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22日上午,绍兴市贸促会副会长王剑文携商事调解处同志赴绍兴市司法局,就进一步充实市贸促会涉外商事调解专业力量,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水平进行走访交流。绍兴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周朔东、律师工作管理处负责人和律协相关同志出席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王剑文副会长首先介绍了绍兴市贸促会商事调解中心的主要职责。自2022年6月挂牌以来,在总会、省会和省商法中心的领导下,商事调解中心积极开展商事调解、举办普法宣传培训、组织企业合规排查、仲裁推广等一系列商事法律服务工作,助力外贸企业规范、持续发展。但受限于调解专业人才缺乏,无法充分满足外贸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希望司法局在调解人才库建设方面提供支持,指导组建涉外商事法律专家库和涉外商事纠纷兼职调解员库。

 

周朔东调研员表示,绍兴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涉外商事纠纷调解工作,目前已建立了涉外律师人才库,市级涉外律师人才49名,省级涉外律师人才17名。希望能够与市贸促会加强协作,在拓展涉外法律服务市场,助力涉外律师人才培养和实训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就涉外商事调解专家库和兼职调解员库建设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期待通过加强协作、整合力量,最大化提升绍兴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质量,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打造更具韧性、活力、竞争力的“地瓜经济”提供法律支撑。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