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涛带队拜访中国贸促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涛带队赴中国贸促会和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联系对接工作,先后拜访了中国贸促会张慎峰副会长、柯良栋副会长和中机国际夏闻迪董事长。市贸促会专职副会长赵浪平、市贸促会副会长宋林、驻北京联络处副主任宋琪、柯桥区贸促会专职副会长吴萍以及市贸促会国际联络处、商事调解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3月17日上午,王涛一行首先拜访了中国贸促会张慎峰副会长,中国贸促会展览管理部邬胜荣副部长(主持工作)、舒寰副部长,中国贸促会展览管理部展览管理处章书靖处长共同参与了座谈交流。

王涛首先感谢中国贸促会对绍兴贸促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悉心指导,汇报了绍兴市承办第十八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相关准备工作;同时为更好发挥论坛活动落地绍兴的成效,希望中国贸促会在领导邀请、环节设置、会展项目等方面予以支持。

张慎峰副会长肯定了绍兴针对本次论坛的各项准备工作推进扎实,卓有成效。他指出,要围绕发挥展览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进一步丰富和优化会议议程;要深入贯彻“举办一论坛、激活一座城”,做大地方文章,发挥绍兴的历史文化名城优势,结合论坛带来的资源禀赋,把活动办出实效、办出成果。

随后,王涛一行拜访了中国贸促会柯良栋副会长,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党委书记陈正荣参与座谈。

王涛汇报了绍兴贸促会在中美摩擦应对、涉外商事纠纷调解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就承办第八届调解高峰论坛提出郑重申请,希望得到中国贸促会的支持。

柯良栋副会长充分肯定了绍兴贸促系统在商法工作中的务实举措,并指出,在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的时间点,选择绍兴举办第八届调解高峰论坛极具纪念意义。绍兴在做好相关筹备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把涉外商事调解工作做细做实,让更多的企业选择调解解决纠纷,实现多元治理的社会意义。

 

 

在京期间,王涛一行还拜访了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夏闻迪,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力进行座谈交流。

夏闻迪董事长感谢绍兴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机国际以及绍兴纺织机械展等合作项目的支持。他表示,继续加强双方央地合作,开发更多创新性项目,助力绍兴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贸促进等方面作出更多贡献。张力总经理介绍了国机集团在科技研发、海外工程、装备制造、对外贸易等领域领先优势,以及中机国际会展全产业链服务体系、服务国家战略会展项目等情况。

王涛感谢中机国际对绍兴会展业发展的支持,他介绍了绍兴独特区位优势、外贸发展状况,以及在集成电路、医药、航空航天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期待,中机国际继续来绍兴办展,愿与中机国际一起共同推动会展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