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聚焦 | 为何多家重量级媒体争相报道这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15: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17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新闻发布会在绍兴举行。发布会上,中国贸促会展览管理部副部长舒寰介绍了CEFCO活动总体情况,市贸促会副会长王剑文介绍了绍兴市会展业情况。在问答环节,舒寰副部长、浙江省贸促会贸易促进部部长李立嘉、柯桥区会展中心党组书记蒋志芬分别就“CEFCO重回线下举办对中国会展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有何意义“举办第18届CEFCO对全省贸易投资促进起到什么作用”“绍兴国际会展中心如何用好CEFCO落地绍兴的红利”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央视国际在线、新华网、中新社、浙江日报、浙江之声、杭州日报、浙江交通之声,绍兴日报等多家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争相报道了这场新闻发布会。


CEFCO是一个什么会?

本届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与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独立组展商协会(SISO)及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等4家非政府国际会展组织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浙江省贸促会、绍兴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论坛以“融通创新 赋能未来”为主题,旨在探讨在科技创新、市场需求转变等因素合力作用下会展业如何克服困难、调整定位,持续发挥会展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研究新时代全球会展业的创新发展之路。

论坛由两场全体会议、八场分组会议与多个主题活动组成。两场全体会议主题分别为:“加强国际会展业开放合作,维护全球产业链稳定安全”和“摆脱疫情阴霾,共创会展未来”;八场分组会议分别涉及新时代国际会展市场与中国企业出海展望、信息技术对会展业的促进作用、打造会展业健康快速发展软环境、国内会展业发展趋势等议题。论坛将有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地区、澳门地区、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葡萄牙、波兰、澳大利亚、南非、新加坡、毛里求斯、阿联酋、马来西亚、泰国和韩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代表现场参会,涵盖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会展企业、教育培训机构等。

目前CEFCO已成为全球三大专业展览论坛之一,曾在北京、广州、上海等17个城市举办。本届论坛期间,中国贸促会将发布《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22》,从国内外展览概况、展馆建设、会展教育等方面对中国的展览经济进行回顾分析与趋势展望。


CEFCO为什么选择绍兴?

经国务院批准,第十八届CEFCO论坛将于2023年4月24日至26日在绍兴举办。作为会展业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国际性的会展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绍兴是国内继江苏省无锡市之后获批举办的第二个地级市城市。

绍兴拥有完善的会展产业链配套,为会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绍兴市共有5所主要展馆,展馆总建筑面积达49万平方米,可供展览的室内面积达13万平方米。其中,绍兴国际会展中心已成为全省面积排名前列的专业性展馆之一。

近年来,国际友城大会、中日韩工商大会、中非经贸合作绍兴峰会相继举办并长期落户绍兴,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经国家商务部批准,成为全国唯一单酒种国际性展会。以“纺博会”“黄酒博览会”“纺机展”“集成电路产业高峰论坛”“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等为代表的国际性会展项目稳定增多。纺织新材料展、纺博会先后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跻身国际品牌展会行列,会展业国际化水平持续提升。

中国贸促会展览管理部负责人认为,作为本届论坛的举办城市,绍兴市锚定“打造国际会展目的地”的目标,积极培育会展经济,努力构建城市会展体系,取得了快速发展和瞩目成绩,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她表示,该论坛将在引领行业发展、提振业界信心、凝聚行业共识等方面对中国会展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CEFCO能为绍兴带来什么?

市贸促会副会长王剑文表示,本届论坛在绍兴举办,将极大地提升绍兴作为会展业新兴城市的行业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能够凝聚国际的会展人才集聚到我们绍兴,为绍兴会展业发展带来更多商业机遇和经济活力,特别是位于柯桥区的绍兴国际会展中心也将通过此次机会吸引更多国内国际专业化品牌展览、会议落地绍兴;论坛还能吸引全球的客户和客商对接我们绍兴的产业优势,助力绍兴优势产业发展。

接下来,绍兴市将以“打造国际会展目的地城市”为目标,牢牢把握中央、浙江省所赋予的政策机遇和绍兴城市资源禀赋优势,进一步发扬“四千精神”、创新发展思路,坚持产业办展,汇聚全球资源,顺应行业趋势,强化区域联动,全面推动会展经济取得更大新成就。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